睡前說故事「小螞蟻與奇奇怪怪星球」


小螞蟻住在奇奇怪怪星球
有多奇怪
冰箱不是冰凍食物的
而是加熱食物
沒錯,
你如果要烤一個蛋糕
不是放進烤箱
而是放進冰箱烤
怎麼這麼奇怪啊

有一天小螞蟻想要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果汁
他把果汁放進冰箱
過了一會兒拿出啊,
這是什麼
一個熱的果汁啊
我的天啊,
我要喝冰的果汁
結果變成熱的果汁了
我忘記這個神奇冰箱是變熱的

又有一天小螞蟻想要吃黑色果凍(仙草),
冰箱裡黑色果凍怎麼都變成液體而且是熱的(燒仙草)
我又忘記他是一個神奇冰箱
真是一個奇奇怪怪的冰箱

有一天他想要吃冰淇淋
他去買了一個冰淇淋
他吃不完就把冰淇淋冰去神奇冰箱
過了一天冰淇淋就不見了,
變成熱奶昔
因為真是太神奇了

怎麼會這麼神奇
小螞蟻就生氣了
真是一個奇怪的冰箱
我要去買了一個神奇烤箱

結果這個烤箱更神奇了
烤吐司
結果結凍了
都結凍我怎麼吃啊

他說我要烤一個蛋糕
做完蛋糕糊拿去烤
叮咚
蛋糕結冰
變成蛋糕冰塊

好想吃烤披薩喔,
拿去烤
叮咚
怎麼變披薩冰塊

然後他想要喝玉米濃湯
把玉米濃湯拿去神奇烤箱裡面
叮咚
濃湯也變冰塊了啦

我想要吃熱熱的蛋塔啊,
把蛋塔拿去神奇烤箱烤一下
叮咚
這個蛋塔怎麼變成冰塊蛋塔?

怎麼會這麼奇怪呀
真是一個奇奇怪怪星球。